加纳

是笔在绝望中开花

【wheesun】你是我的天使(一)

ooc致歉



——————————








冬天的首尔很冷。丁辉人把手缩在袖子里,在雪地上跳来跳去。趁着中午休息的时间偷偷跑出公司,在楼底下享受冬日阳光的温暖。


“辉人啊?又偷跑出来?”背后传来低沉的声音


“呀!老大…!你出来干嘛???”丁辉人吓得差点摔雪里。


文星伊晃晃手中满满一袋的咖啡:“走。回去上班。”


丁辉人从毕业后就跟着她文老大创业,开辟了这家全国有名的彩虹桥出版公司。文星伊是总裁,她就顺理成章的坐上了编辑部长的位置,实际上跟副总裁没啥区别。


丁辉人看着文星伊手里一袋咖啡,今晚肯定又要加班了………


她安安静静跟在文星伊身后走着,想着能不能边走边睡会。


“辉人。我跟你讲个事。”


“昂???”丁辉人吓得猛抬头。


“今晚有个应酬。你跟我去。是个要来公司签约的作家。可能以后要让你负责了。”


丁辉人双眼瞪得浑圆。自从工作以来,文老大还没让她去过应酬。再说公司里那些知名作家要多少有多少,也没一个还要她这部长亲自负责的。自己的部下就足够了,什么神人还需要她亲自出手了。


“你应该知道她。”文星伊把手机递给丁辉人。


屏幕上显示着三个大字:


“金容仙”




“我去……”丁辉人低呼。这人名咋这么眼熟?猛然想起昨天晚上某热搜头条


“美貌学霸才女金容仙,年纪轻轻拿到博士学位,竟拒绝进入演艺圈”


“老大!牛逼啊!说,你什么关系搞来的?”丁辉人拍拍文星伊的肩膀。


“朋友。她比我大一岁,是以前的学姐。”




丁辉人思寻自家老大这个破木头,学生时代除了读书就是读书啥时还能结交个美貌学姐朋友。噢。她突然想起什么。老大学生时代唯一的暗恋对象。嗯…不难猜就是她了。




回到办公室。各自打开电脑。一向专注于工作的丁辉人居然走了神。她平时虽对好看的人不感冒,但还是忍不住好奇这金容仙到底是什么神人,居然还能让老大神魂颠倒过。




“辉人。金容仙的资料。你看一下。”文星伊抓起文件袋准确无误地丢到了丁辉人桌上。


“什么!什么!金容仙!哇喔!!”安慧真不知道什么时候站了在门口,“你们两个要干嘛!”


“啊。今晚跟人家吃饭。”丁辉人白眼快翻到天上去了,她知道安慧真这个外贸协会会长又想来凑热闹,于是故意叫她羡慕。


“文老大!怎么不带我。”


“啊?哦。美工部就不必了…反正对哪个人都是一样。”文星伊依旧盯着电脑


“好哇。就知道欺负美工部!”安美工部部长撅着嘴,她好歹也是三个创始人之一,结果另外两个总是不带她玩。


“哎呦安部长。我知道你对人家的一片心意。帮您跟人家报告哈。以后免费帮人家作封面!”丁辉人狂笑。


“去去去!臭狗狗又皮痒了是吧!”


“你们俩安静点。再吵扣工资了。”文星伊头疼。




丁辉人已经盯着镜子整理衣服快二十遍了。她有点慌张。莫名其妙的慌张。


“人家要到了。快从厕所回来。”


丁辉人看了一眼文星伊的短信。深吸一口气,走回餐厅。紧张什么,又不是去相亲。




餐厅的灯光略暗,金容仙走进来时丁辉人觉得她在发光。


啊,这着脸!啊,这身材!啊,皮肤!啊,这气质!丁辉人心里在狂吼。你克制一点丁辉人!不要学安慧真!!




她看着她优雅地拉开椅子,优雅地坐下,优雅地拍拍裙子。丁辉人眼里,这人做什么都优雅。




吃饭的全程丁辉人都小心翼翼的。听着文星伊和金容仙礼貌而自然的谈话。面对气场如此强大的人她不得不佩服文老大确实牛逼。


她甚至觉得自己坐在旁边怪别扭的。压迫感。


她站起来,想要离桌缓缓。却被金容仙一把拉住:“小妹妹,去哪呀?”


丁辉人看着金容仙温柔和善的笑容,偷偷红了脸,小声答道:“啊…对不起!我想去一下洗手间…”


“辉人。快去快回。让客人等很不礼貌。”文星伊赶紧救场。


“嗯…”丁辉人三步并两步快速逃离现场。


丁辉人用水拍拍自己的脸。盯着面前的镜子。


丁辉人啊丁辉人!你这是怎么了!私自离座不说明目的,这是多不礼貌的事。这种低级错误你也能犯。真有你的!


由于上司的吩咐。丁辉人也不敢多呆。硬着头皮又坐了回去。




“星伊。我们事项聊得差不多了吧?我想和辉人妹妹单独聊聊。以后我是跟着她了对吧?”


丁辉人突然被cue吓到捂脸,看看旁边的文星伊发出求救的眼神。




“嗯。”文星伊点点头。




老大在这都慌的一批。一个人?简直要我狗命。丁辉人觉得自己快晕过去了。



评论

热度(10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