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纳

是笔在绝望中开花

【Moonsun】天空好高 就像你 离我好远


ooc致歉。请勿上 升真人

观文愉快。LEGO


———

“天一直那么蓝,我却觉得很孤独。”

 

我喜欢趴在窗棂上听楼下演唱会的吵吵闹闹。

 

家楼下是体育场,常常是偶像明星们光顾的地方。

我看着观众席上手舞足蹈的粉丝们,像我一样。爱得那么疯狂,那么真挚的。

可是我不喜欢在那拥挤的人潮间看那耀眼的星星。

 

打开电视,我喜欢紧贴着屏幕感觉她在那段深切的目光。好像她眼里只有我一个人。

 

我喜欢深夜在体育场运动,即使我知道这样不是很健康,可是,我讨厌人群,吵闹的人群。

 

跑到上只有我和风,以及那远远挂着的月亮。

 

当汗水浸透衣裳,我才满意地停下来,感受自己的呼吸和心跳。

 

我沿着台阶走上高台。耳机里是她的歌。

 

我喜欢迎着风坐在这里,哼着歌。

我会搭着空气,像是有人伴着我的样子,缓缓走下台阶,模仿她在台上的脚步,嘴里唱着一句两句,像是同耳机里传来她的声音合唱一般。

 

风轻飘飘的,把我的歌声吹得很远很远,悄悄环过跑到,再吹啊吹啊绕着脖子爬上我的耳朵。

 

————————

 

我同往日一样,在阶梯上自顾自地演着。

“好傻啊。”我不禁笑自己,一遍手舞足蹈地跳着蹦着走下台阶。

“是好傻啊。”

我被吓得一个趔趄。这不大半夜的。啊。好羞耻。不过这声音竟有几分像耳机里的。

我抬头,撞上那熟悉又陌生的脸。

 

 

“玟……星………?”我扭扭捏捏憋出两个字。

 

“是我。”

 

我有点发懵。

 

她的眼里只有我,我清清楚楚地透过她的瞳孔看到。至少是现在。

我那双手情不自禁拂过她脸颊,却被她反手拉开。

 

“啊……对不起…!那个……我是你的粉丝。”我尴尬地笑笑了。

 

“我知道。”她的声音依旧很淡定。

 

四周很安静,我很慌。我怕她转身离开,思寻着该讲些什么,却又觉得自己多嘴。

 

“我每天都听到你在这里唱我的歌。”我看见她的眼睛瞟了瞟我。

“唱的很难听。对不起……”我小心翼翼应着。

“但是有一首歌我没听过。”她没回应我,“就前天。”

 

“啊!!”我一不小心有点大声,咽了咽口水,“那是我自己写的。”

“嗯?”

“写给你的………”我用极其微弱的声音说出来了。

 

“我想听。”

随后我感觉到一双略微冰凉的手环住我的手腕。被她稀里糊涂地拉着走上了高台。

 

我的声音有些颤抖,断断续续地唱完了。

好像梦一样。

 

“我喜欢这首歌。叫什么?”

 

“Your Moon.”

 

“继续唱下去吧。”

她走了,背影在月下好潇洒。

 

—————————

于是后来的日子,我天天都在盼望夜晚早些来临。

 

“容仙。在这里换气。”

我在唱,她在旁边指导。

 

“这里风好大。”我搓搓湿漉漉的衣服,毫无防备地打了个喷嚏。

 

“去我家。”

 

我几乎失去了说话的能力,随她给我披上大衣,把我拽进车里。

 

我,金容仙。今天,不知道发生了什么莫名其妙地站在自己爱豆家门口。

 

———————————

 

阳光好刺眼,我掀开被子。看见那双深邃的眼睛盯着我。

“醒了?”

我才发现。我躺在床上。

这打开方式有误,我现在应该在书房的地板上才对。趴在那里写谱子。

 

“快吃饭,吃完我们出去。”她命令。

 

她领着我走进街角最僻静地咖啡馆,推着我走进了无敌豪华高档的服装店,走过海边静谧的碎石小路。

 

“为什么要拉我出来玩?”我们并肩坐在石头上看着太阳渐渐沉入海底,我问。

“让你有更多灵感。”

我觉得这个回答过于敷衍。

“我是什么?”我看着她发出来灵魂质问。连我自己也摸不清我在问什么。

 

“我女朋友。”

 

“?”

——————————

 

每天早晨醒来,我可以看见她幸福的微笑。

 

然后在后台听着她唱着我写的歌。

 

我们再一起四处奔波,四处游玩。

 

这让我以为,我们可以一直这样走下去。

——————————

 

“容仙。我们分手吧。”

 

跨年那天夜晚,体育场人挤人。

 

“为什么。”我出乎意料的平静。

 

“明知故问。你知道那些事。”

 

哦,那些事。

我调起脑子印下的那些报纸题头和wb热搜。

 

“xx明星女友被粉丝打伤。”

“xx爱豆女友被粉丝喷到患上心理疾病。”

 

“就凭这些?”我冷哼一声,“文星伊你根本不爱我吧?没必要找这些借口。我不是什么名人,没法跟你门当户对。”

 

我以为她又在逗我。

 

“对不起。离开你是我唯一能保护你的方法。”

 

“你不是保护我…你是在伤害我……”我听见我声音淹没在人潮里,带着哭腔,带着挽留。

 

安慰我啊!回来找我啊!我在心里呐喊。

可是。

 

她走了,背影在月下好潇洒。

 

—————————

 

既然知道不行,为什么当初还要靠近我。

 

我把这千古罪名铁铁钉在了她身上。

 

我恢复了往日的生活。我学会了掩埋她离开后的悲伤和寂寞。

即使那段记忆一直铭刻在我心里。

但我不想触碰,也不想提及。

 

巡演兜兜转转又回到了家楼下的体育场。

 

高高挂起的海报,四处闪亮的海报,以及熙熙攘攘的粉丝人群。

 

她还是被众星捧月的那个。还是那样的闪耀。

 

我靠在窗棂上,听着远方传来她模模糊糊的歌声。

 

“今天我要唱一首歌,我从来没唱过的。”

我分明看见那屏幕上的那双眼睛朝我这看过来,好像笃定我一定会在这看一样。

 

熟悉的前奏响起。唤起我的记忆。

是那一夜,她让我唱的歌。

我才猛然想起她从来没唱过。

 

“这首歌的名字叫做。

My Sun。”

 

我没有察觉到眼眶的湿润。

 

我到底有多贪婪。才想要把她捆在自己身边。

我是一个粉丝。仅仅是见那一面就应该给老天爷磕磕头了。

我应该满足的。

 

她从来。不。她本不应该属于我。

 

尽情哭吧。我安慰自己。

 

———————————

那天夜里我依然独自在跑道上驰骋。

 

“你鞋带掉了。”

是她。我转过身蹲下系鞋带。

 

我慢慢悠悠打了三个死结,为了争取充足的时间让那一两滴不争气的泪水混合着汗流走。

然后挂上那最幸福的微笑。抬头。

 

“好久不见。很高兴遇见你。”

 

“月光照射,黎明来临,太阳照耀。

为了再次相遇,能摆出最灿烂的笑容。”


—————————

俺刚刚又被屏蔽了 俺好委屈(雾


看最新嗦拉西丢的时候想到孤独仙仙的设定(???)(心疼我傻 不要孤独 俺们木木陪你。


然后听着蛇姐的Moon&Sunrise想出的奇怪脑洞(。


 

 

 

 

评论(3)

热度(8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