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纳

是笔在绝望中开花

【2yg】Resonance 续

我了不起!我搞出来了!

内含一丢丢日月(就不打tag了

———————————

安慧真已经是一位顶尖的调香师了。

 

“Hwasa,Moonstar找你。”

 

“嗯。”

她放下手中的酒杯。

 

Moonstar,她的上司老板。不,应该说是合作对象。

 

“怎么。文总找我有事?”

“有位客户。”文星伊摘下金框眼镜。

 

“价格?”安慧真理了理长发。

“3w美金。”

“哈…”安慧真轻笑,她的顾客可以从首尔排到北京,才3w?

“文星伊你病了吧?”

“她说,你一定会接的。”文星伊将文件递过去,“以金合欢为灵感。”

 

“不过我还是觉得奇怪。你为什么会接呢。”安慧真摆弄着瓶瓶罐罐里的香料,“Solar带来的?”

“嗯。”文星伊顿了好一会才不愿意地承认。

“你这是私用职权。”

“你还不是接了。”

“她是什么人?”

“不知道。没告诉我。只有钱和收货地址。”安慧真摇摇头,但直觉告诉她,是那个人。但是她为什么会有那么多钱?

 

安慧真接连着熬了许多天,样品出来了。

 

不愧是顶级调香师,连样品都是那样完美。

就连Moonstar家那位对香水及其挑剔的Solar女士都赞不绝口。

“Hwasa。不愧是你。”金容仙将一滴喷在手腕上。

“不够。还不够。差点什么。”安慧真皱着眉。

“我要去见她。Solar,告诉我。她在哪?”

金容仙摇摇头,轻叹了口气:“她不见你。”

“Solar,帮帮我。”安慧真眼里充满了祈求。

 

果然,五年前的事情她还耿耿于怀。

 

“她不见你。只见香水。”金容仙放下瓶子起身,文星伊站在门口,“不是我不想帮你。”

 

五年了,她重新踏上那条乡间小路。

五年了,她一直不敢见她。

 

位置没变,装修没变,她又站在了那栋房前。

上一次站在这里是五年前那个风雨交加的夜晚。

 

主人好像不在家。安慧真亲车熟路地绕进一条小道拨开茂密的灌木到了后院花园,这是小时候丁辉人告诉她的密道。

 

眼前是一片金黄。金合欢开得很灿烂。

安慧真小心翼翼捻下几片,拿出随身携带的研钵,轻轻捣烂。

 

轻轻将液滴滴入瓶中,轻轻震荡。

当完全混合后,安慧真低头凑近闻着。

 

是这个味道。

 

“这样完美了吗。”安慧真背后传来那熟悉而陌生的声音,带着点哭腔。

闻声回头,她立在栅栏那头,阳光在她白色的长裙上反射,她瘦小的身躯仿佛在发光。

 

“不。”安慧真的声音略带沙哑。

 

“还差一滴。你的泪。”

 

“丁辉人,我不要藏匿,我要爱你爱得光明正大。”

 

 

评论(7)

热度(14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